Cecily

赤安短篇

秉承一贯的,坚决不BE的传统

开头小虐但依旧是篇很甜很甜很欢乐的文~

食用愉快~


“赤井秀一!”

安室透大喊一声,从噩梦中惊醒。安室透已经找了赤井秀一6年了。当年听闻赤井秀一死讯后心里那种揪心的痛感一直挥之不去。安室透在缓过了最初的难受以后便一直空落落的。生活的一切都变的。。。按部就班了。

“赤井秀一,我明明这么恨你。”

安室透对赤井秀一的执念之强,是所有日本公安有目共睹的。本来干劲满满的人突然沉默下去,所有人都担心不已。

三个月后,安室透寻找尸体无果,重新燃起了寻找赤井秀一下落的信念。虽然没人赞同安室透把重心又全部放在赤井秀一身上,但看着安室透重又明亮坚定的眼神,没人说的出一个不字。

“老烟鬼,死酒鬼!”

安室透坐在赤井秀一的衣冠冢前,恨恨地拽着坟头草,一把一把的扔到墓碑上。

”回不回来,说你回不回来!”

“装什么死,bastard!”

“我。。。我很想你。”

安室透无力的靠在墓碑上,额头和冰冷的碑石相碰,被凹进去的刻字弄疼了。

“连你的墓碑都要欺负我吗难道。真恶劣。”

“你还好么?”

安室透被吓了一跳,转过头看见了站在身后一脸关切的冲矢昴。

“啊。。。没事。”

安室透叹口气,站了起来。看着湛蓝的天空和悠悠几朵飘荡的白云,心里的郁结稍微舒缓了一些。于是安室透走出了树荫下,任由明亮温暖的阳光照在脸上。冲矢昴盯着安室透被阳光照射的近乎透明的灰蓝色眼眸,心中一动,脱口说到:

“我相信你会找到他的。”

“嗯?”安室透回过神,嘴角微弯,笑道

“谢谢。承你吉言。”

 

一个星期后,安室透在打工的咖啡店见到了一名女性FBI探员。安室透不爽的盯了她一会儿,往她点的咖啡里加了点米醋和盐。

“您的特调咖啡,请慢用。”

“啊,谢谢”

那个探员转头看向窗外,似乎在等着谁。过了一会儿,一个男孩跑了过来。安室透通过嘴型,大概看出是在喊Judie老师。安室透更加的不爽了,居然是老情人,应该再加点胡椒粉。那个男孩面对着玻璃摆了摆手,Judie笑了笑,喝口咖啡正打算让他进来,诡异的味道让她瞬间喷了满玻璃的咖啡。深色的液体隔断了两人的视线,缓缓的,流了下来。安室透兴灾乐祸的看着两人,不嫌事儿大的走了过去。

“您还好吗?”

“啊。。。呃。。。这个咖啡味道有点奇怪。”

“这是今日限定特调咖啡,名字叫做一半一半。”安室透笑着停顿了一下,观察到Judie突然僵了一下的脸,觉得事情越来越有趣了。

“专门为你调的哦,小姐。”

安室透笑着走近了一步,Judie身上熟悉的烟草味儿,笑着又问了一句

“小姐,你喜欢抽烟吗?男士烟对于你来说有些重了吧。”

“Judie老师!”

安室透眼看着Judie逐渐恢复正常的脸,叹了口气离开了。捣乱的小鬼。不过至少知道了一个线索,也不是没有收获。安室透瞬间觉得斗志恢复了一些,于是往男孩的可乐里加了些胡椒粉。

“这个可乐。。。”

正当安室透把可乐放下离开时,男孩突然问了一句。安室透心里打了个突。

“怎么了,小弟弟。”

“你加了胡椒吧。”

“。。。”安室透愣了一下,“诶?”

“因为哥哥你的手上有胡椒的味道哦,而且冰上也有些黑色的粉末。”

安室透看着可乐浮冰上几乎看不见的黑色粉末,心中暗道,正常人不应该以为是可乐透过了冰反射出来的黑色吗,这个小鬼不简单。而且,安室透狐疑的闻了闻手指,极淡的胡椒味儿一闻即过,随风消逝。妈的,安室透满头黑线,这不会是条狗吧。

男孩笑眯眯的看着安室透无奈的脸,自我介绍了一下

“你好,我是江户川柯南,一个侦探。”

安室透哼了一声,回道

“你好,我是安室透,一个打狗。。。打工的。”

柯南看着这位突然任性的日本公安,无奈的扶了扶额头。

“Judie老师和我来,是想请你帮忙的。”

“哦,不是来砸场子的?”

“。。。真不是。”

“哦”

“。。。”

柯南觉得自己有点身心俱疲。

“我想请你,把赤井秀一带走。”

“。。。!!!”

安室透吓了一跳,看向Judie,Judie点点头,笑着说道

“你也知道前不久黑衣组织的事情。我们想请你和他一起,把黑衣组织彻底洗牌,干掉他们。之前见你洞察力这么敏锐真是吓了我一跳。”

“为什么现在才来找我?”

“因为秀他之前。。。不肯见你。”

“哈???”

安室透觉得自己要被气炸了,辛辛苦苦找了赤井秀一六年,换来一句不想见你。安室透在马路上飞速飙车,恶狠狠的样子让同行以为是在追逃犯,纷纷打电话来问是否需要帮忙。安室透红着眼眶,委屈的想,确实是个逃犯,在外潜逃了六年,今天要是不逮着他我就辞职去卖咖啡。

按着柯南给的地址,开到了熟悉的建筑前,安室透觉得自己突然有些害怕。正坐在车上犹豫时,车窗被敲了敲。安室透抬头一看,赤井秀一的面瘫脸贴在玻璃上,眼神一如六年前的深邃,古井无波。但是眼睛深处却闪烁着激动和按耐不住的思念。

“啊啊啊啊啊!”

虽然感慨,但安室透还是尖叫出声。毕竟一张面瘫脸贴在玻璃上还是会让人感到非常惊悚。赤井秀一笑了起来,起身让安室透把车门打开,然后接住了安室透扑上来的拳头。

“还是这么可爱啊。”

“滚蛋!!!”

打完一架后,安室透精疲力尽的倒在沙发上,看着赤井秀一难得温柔的脸,委屈突然无限的放大,眼眶也红了起来。

“为什么不想见我?”

赤井秀一被安室透的眼眶唬了一跳,让安室透靠在自己怀里,轻轻摸着柔顺的头发,叹了一口气。

“黑衣组织对我追的很紧。我已经让你身边人受到了这么多伤害,不能再让你也。。。“

“。。。苏格兰的事,我。。。确实很难接受。“安室透眼泪掉了下来,想到当年那个温柔的男人,心里很疼。

“我以前确实没办法不怪你。但自从你假死以后,我想了很多。。。我很后悔没有和你好好沟通这件事。过去的,我也在学着放下,毕竟我希望我的未来能由你来参与。”

赤井秀一眼眶突然红了,抱紧安室透说不出话来。过了好一会儿,才缓缓张口道

“我会成为你的未来里最重要的人。”

 

一个月后

“我有没有说过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?”

“没有”

“真的?他叫冲矢昴,这六年来他一直陪着我。我差点就想着不如跟着他好了”

“。。。咱们不讨论别的男人。”

赤井秀一低头深深吻上怀里的男人,唇舌交接,密不可分。

赤井秀一觉得自己其实蛮累的,想着法子陪在安室透身边还不能暴露已经够煎熬了,现在居然还要吃自己的醋。当时怎么想的要换身份呢。要做点什么让安室透重新把记忆往自己这边靠,不能让冲矢昴活在他心里。

“透,想抽烟吗?”

“。。。滚蛋,老烟鬼。”

赤井秀一轻笑一声,掏出打火机点燃一只万宝路,吸一口,然后又封住了安室透的唇。安室透的口腔瞬间被烟草味包围,熟悉,但依旧呛口。

“咳咳咳。。。你。。。短命啊你知不知道”安室透眼泪都被呛了出来,气愤的打了一拳赤井秀一。赤井秀一笑着把烟灭掉,接住安室透的拳头,顺势将他拉入怀中。

“知道,所以不抽了。要陪你一辈子的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ec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