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cily

第三章(颜良小短篇HE下章完结)

    “子房,醒醒”
  “师...兄?”张良费力的睁开眼,模糊的视线下只看见一个人影的轮廓。
  “醒醒,子房,喝点粥。不然胃疼。”
  “唔......”张良摇了摇头,靠着颜路的手坐起来,“师兄,我晕了多久?”
  “不久,就一会儿。你能自己喝粥么?我去帮你抓药。”
  “嗯......”张良接过粥碗,手一抖差点泼在身上。
  “罢了,张嘴。”
  颜路无奈的笑笑,手拿起木勺舀了些粥喂给张良。
  “师兄...我可以的”张良觉得自己的脸烧了起来。
  “可以泼自己一身吗?”颜路笑道,“也不是第一次了,张嘴”
  “唔...”张良闭了闭眼,乖乖张嘴吃了。米粥的水稍微多放了些方便咽食。粥里大概加了些驱寒的药材,可是并不显苦,反倒有淡淡的清甜,药香四溢。
  “师兄,这是...”
  “我做的,庖丁即便做了也来不及,药膳还需趁热吃。”
  “谢谢”张良喝完粥舒服了许多,困意渐生。
  “睡吧,你不过受了风寒,出了汗就好了。”
  “嗯......”张良应了一声,沉沉睡去。颜路端起碗,手一抬就听到张良不满的哼哼,才发现自己的袖子被当成被子被张良攥在手中。颜路坐下来叹口气,拿起矮桌上水盆里的毛巾轻轻给张良擦拭额上的细汗。然后俯身轻吻了一下张良的额头,
  “你啊.....当真是不省心。”
  颜路叹口气,推门出去了。
  “......”张良睁开眼,感受着额头上温润的触感,一时间也懵了。
  “唔......”隔天一早,张良醒来后精神果真好了,风寒也退了。身上有些黏,大概是发了汗吧。张良揉揉眼,却发现手中攥着一截袖子。
  “......”
  张良突然反应过来,
  “断袖啊......”
  “三师公早!”
  “早,子明。”
  “三师公今天很开心啊?”
  “你若是努力一点,我会更开心。”张良嘴角的笑压都压不下来。径直去了回廊,颜路平时喜欢在那读书。
  “师兄”
  “子房,好些了吗?”
  “多亏师兄,已经无碍了”
  “那便好。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子房还是爱惜一些比较好。”
  “师兄...在担心我吗?”
  “子房,就算昨夜晚了,也该仔细找个地方。如今入秋了,夜寒露重,小病还好,若是有了病根怎么办?”
  “师兄的医术高明,不会有事的”
  “你...”
  “师兄,其实你喜欢我吧?”张良笑的开怀。
  “......胡闹”颜路耳根子都红了,训斥一句便不再说话。
  “师兄,昨晚偷亲我还是能感觉到的。”张良每每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。一直以为是自己单恋,没想师兄竟也是如此。偷偷亲自己真是太可爱了。
  “......我还有课,先走了。”颜路丢下竹简,匆匆离开。
  “师兄慢走,”张良眨了眨眼,笑着拱拱手,“子房今夜等着师兄大驾光临。”
  颜路脖子都红了,加快步伐消失在回廊里。张良调戏了一下师兄觉得甚是有趣,想到自己终于修成正果,恨不得仰天大笑。仔细想想,当年自己私自与墨家结交的事情暴露,被伏念训斥的时候,颜路义不容辞的站在自己身边,为自己挡下了责罚,还差点被逐出师门。那时候,师兄就已经很喜欢我了吧,张良喜滋滋的想着。
  “三师公!”
  “嗯?”张良突然听到耳边一阵叫声,回过神看见子羽一脸无奈的看着他。
  “三师公,掌门找你。”
  “嗯?!知道了,多谢。你不用上课么?”
  “我们早就下了早课了,三师公。”
  “......”
  少羽拱了拱手离开了。路上,少羽见到天明,感慨到,“小子,我今天真是长了见识了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“三师公,原来是这样的人啊...”
  “你在说什么啊?听不懂。三师公怎么了?”
  “哼哼,不告诉你。”
  “......切,谁稀罕。”
  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Cec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